[筆記] run ubuntu/Debian in text mode 取得連結 Facebook X Pinterest 以電子郵件傳送 其他應用程式 晚上7:39 do this: update-rc.d -f gdm remove to undo the process: update-rc.d -f gdm defaults use kdm or xdm instead of gdm if you've got KDE or XFCE installed. 閱讀完整內容
[筆記] 開機Loading Bar不見時的解決方法 取得連結 Facebook X Pinterest 以電子郵件傳送 其他應用程式 中午12:05 之前用Clonezilla還原硬像檔時,有時候開機Loading的Bar會不見,只剩下很醜的文字。 之前一直都不知道怎麼解決,結果剛才看了 自己以前發的文 ,終於找到解決方法了!! 原來是因為/swap(虛擬記憶體硬碟的分割區(initramfs)) 的uuid跑掉的關係 Linux界的神人真是多阿!! 首先根據上一篇的方法查到swap partition的uuid 接著用VI or gedit修改 /etc/fstab /etc/initramfs-tools/conf.d/resume 這兩個檔案中swap partition的uuid 然後 sudo update-initramfs -u 重新開機 就成功了!! 閱讀完整內容
[筆記] 硬碟UUID的查詢方式 取得連結 Facebook X Pinterest 以電子郵件傳送 其他應用程式 上午11:49 way 1: ls -l /dev/disk 總計 0 drwxr-xr-x 2 root root 280 2008-09-29 11:32 by-id drwxr-xr-x 2 root root 100 2008-09-29 11:32 by-label drwxr-xr-x 2 root root 180 2008-09-29 11:32 by-path drwxr-xr-x 2 root root 140 2008-09-29 11:32 by-uuid 可以看到有許多種方式 ls -l /dev/disk/by-uuid 總計 0 lrwxrwxrwx 1 root root 10 2008-09-29 19:30 04fd9aa8-1401-473b-bf90-4b85c1be07d2 -> ../../sda6 lrwxrwxrwx 1 root root 10 2008-09-29 11:32 2C88743C8874071C -> ../../sda3 lrwxrwxrwx 1 root root 10 2008-09-29 11:32 38A8FC69A8FC26D2 -> ../../sda1 lrwxrwxrwx 1 root root 10 2008-09-29 19:30 8ffb1f3b-fb47-41b1-968f-d4c85078da0d -> ../../sda5 lrwxrwxrwx 1 root root 10 2008-09-29 19:30 BA0EDE250EDDDB09 -> ../../sda2 竟然是用soft link達成的~真神奇!! way 2: blkid - command-line utility to locate/print block device attributes sudo blkid /dev/sda1: UUID="38A8FC69A8FC26D2" LABEL="System" TYPE="ntfs" /dev/sda2: UUID="BA0EDE250EDDDB09" LABEL="Aitjciz... 閱讀完整內容
一星期 取得連結 Facebook X Pinterest 以電子郵件傳送 其他應用程式 晚上11:03 開學竟然過了一星期了!時間過的真快~不過至少每堂課都run過一次了,比較知道大學在做些什麼了。這兩天上了普物,我只能說...我下次上課一定要帶望遠鏡!!李文忠是教的很好拉,不過他的板書實在是太淡了,再加上他的字又很小,很難辨認他到底寫了什麼,而且他寫黑板的時候並不會順便把寫的字念出來,根本不知道他再說什麼... 我視力戴上角膜塑型後也還不錯,而且我還坐在第五排勒...才勉強能辨認而已,而且為了猜出他到底寫的是什麼,根本無法聽課。我後來就乾脆不抄了,直接聽課。衰的是普物的前一節是微甲,一個在新生大樓;一個在普通教室,當我趕到普物的教室時已經好多人了= =。希望像李文忠說的一樣,越後面上課的人數會越少,這樣我就可以搶到前排的座位了XD 發現上大學之後真的很忙,根本不是以前想的那樣,以後可能很少能上線了,就算有應該也是十點以後吧~網誌的話一星期應該至少還是會有一篇吧,真的好忙。書和用具的錢真的很貴,光是工程圖學的書+用具就快要2000了,還有好幾本原文書+游標卡尺......加起來要6000多吧~真是貴死人。因為最近經濟拮据,所以多花幾百元就覺得超貴...... 剛從中友11家的夜烤回來~夜烤真是太棒了,吃的好撐,也多認識好多人喔^^~烤棉花糖真好吃...期待系烤中!! 段落主題好像轉的太快了~XD 閱讀完整內容
開學~ 取得連結 Facebook X Pinterest 以電子郵件傳送 其他應用程式 晚上10:48 今天是開學日。很早就被室友吵醒了,因為他們都是第一節就有課,而我比較幸運,是第二節才有。不過被吵醒後又睡著,接著過沒多久又被自己的鬧鐘吵醒,很痛苦阿...不過明天換我吵他們了...科科,明天早上第一節是體育課...囧。 大學第一天第一堂上的課是工廠實習,很酷的一門課。聽學長說這大概是大學四年中少數可以動手做的課之一,當做出成品那剎那,會非常有成就感。師傅說學期末做出來的成品會是一個漂亮的風車,至少從投影片上看起來我覺得很漂亮XD 因為今天是第一天,所以師傅只是大約說了一下安全事項,助教說了一些評分標準還有規則,然後就放我們走了:)。好像曠課兩次就死當了...結果今天有人沒來,助教就說:「請認識今天沒來同學的同學跟他們說下次一定要來,因為下一次不來,以後也不用來了。」...科科...助教連開學第一天曠課都算進去... 大約10:50就下課了吧,我跑到小福樓上新開的金興發去買日用品。真是什麼都有耶!連文具都有,最高興的是我竟然買的到我高中時期最慣用的計算紙,就看起來有一點綠綠的那種計算紙,綠綠的看起來很舒服,不傷眼睛,加上他是再生紙,很環保。接著又買了好幾本筆記本,還有一些文具,算是收心的步驟吧XD,我每次想要開始讀書的時候都會買很多文具,算是高中時留下來的"陋習"吧,總是覺得用新的文具我比較讀的下書。 中午睡了個午覺~反正我下午第二節才有課。下午是連三堂的國文課,我選到的是康韻梅...該喜還是該悲?她的評價也很兩極化,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候為什麼要把她排到第一志願...不過慢慢聽這他說一些上課的規則,感覺還不錯,除了11.12月多要交兩篇1200字以上的散文讓我有點小煩惱以外,整體來說,她的課聽起來還算可以接受,不過總覺得他說話很慢很悶,說不定我會睡著XD...他說寫這兩篇作文是為了下學期一萬字的作文做準備XDD...聽起來會很累。聽說這次學校好像規定國文不給加簽,所以好像也沒辦法換了...哭哭...認命吧。大不了下學期再選別人好了... 閱讀完整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