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三月, 2008的文章

好累~

剛弄完申請的文件,只能說非常非常累
只能快點幫自己心理建設
明天就必須再打起精神囉

我光是自傳就弄了好久,好像做了快一個月~XD
二月中就開始做了
接下來要面對的是筆試
好死不死,段考剛好在筆試之前
不過我想就像劉力維說的吧"去他的段考!"
段考就不理他了阿
還是加油拼筆試~

希望我能成功申請上~祈禱喔
這次人數好像多一點,本來是138,卻因為同級分加到173~XD
不過,我有信心的,我一定要加油

就先寫到這裡了

[轉載]十年一覺程設夢

在Kaie's Blog上看到的,轉載給大家看,尤其是想當程式設計師的~XD
很長喔 慢慢看...

發信人: [email protected] (weber), 看板: Programming
標 題: 十年一覺程設夢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Mon Jan 14 00:42:42 2008)
轉信站: ptt!ctu-reader!ctu-gate!news.nctu!news.ntu!news.ee.ttu!csnews.cs.nctu!

十年一覺程設夢

本文可視為 「我的 DDK 學習經驗」 的續篇, 不談軟體技術, 而是寫我在華碩
10 年的職場經驗. 描述學會了 DDK 這套工具, 我是如何運用它,
在工作上落實創意, 供各位參考. 另外我的為官經驗, 可說是失敗中的失敗,
各位可引以為鑑

我在華碩的第一位老闆是 HC, 我日後對軟體價值的想法, 受到他的影響極深.
他以前在宏碁是 Jonney 的助理, 參與天龍中文終端機開發計畫.
當時工作, 是用宏碁自行開發的 ASIC, 搭配 firmware 來處理中文顯示.

這份工作累積的經驗, 讓他日後有能力自己開一家 VGA Chip IC 公司.
而也使他成為在華碩中最瞭解軟體價值的董事.

他在華碩第一份工作, 是從無到有成立 VGA 部門.
當時 3D VGA Chip 霸主是加拿大 ATi , PM 大主管屬意這家公司,
預計與其全面合作. 但 HC從 Chip 架構及規格, 反而看好另一家
風中殘燭的 nVidia. 那時候 nVidia 找過麗台跟其他家 VGA 卡廠商,
都吃閉門羹, 沒人想理它.

部門內成立 3 條產品線, 分別使用 ATi , nVidia, S3 公司的晶片.
當時與其他部門最大的不同處是, VGA 部門 RD 是以軟3: 硬1的分配.
成為公司部門中, 擁有人數最多, 水準最整齊, 都是台清交碩士畢業的軟體人員.
連我跟他面試時, 還被他嫌在資策會待太久, 怕染上不好習性.

HC 的個性是, 技術不願受制於人. 他逼 nVidia 吐出所有的 VGA source code,
命令底下一組軟體工程師來做效能最佳化的工作. 我分配到的工作是,
做安裝光碟程式, 及用 X86 組合語言來加速 VGA Driver執行效能.
(因當時有許多 2D/3D 指令是用 CPU 先處裡過, …

九型人格測驗

太唬爛了~XD
最好是有那麼平均啦~

九型人格分析第三型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14% 第八型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14% 第六型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12% 第四型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11% 第五型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11%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11% 第二型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11%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10% 第九型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8% 我的九型人格分析?

自由與麻煩的矛盾

之前用的是無名的blog蠻方便的,什麼都幫你設定好了
但我就是很討厭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在版面上
可是現在用Blogger
是蠻好用的啦,排版很自由
至少基本功能都有

但是幾乎所有的版面都要自己設計
就像我弄了好就好不容易才把音樂弄出來
結果他卻一定要整首下載完才能播放...|||

還有,我現在還不知道怎麼把回應弄再側欄
好像要用RSS還是Atom什麼的

更囧的是,Google Acount並沒有留言版這種東西= =
只好繼續用無名的啦 囧rz...

現在也管不了那麼多啦
等有時間再研究

網誌新開張!

之前升高二暑假用無名寫了一陣子的網誌XD
後來太忙了就沒寫了
雖然我最近也很忙 可能不會很常寫
但就先放著吧
FU到時再寫
敬請期待~~